•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青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4-30】 【来源:团委 】 【作者:郭碧玮】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笃行正青春,筑梦新征程”青年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听取青年师生的诉求心声。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

沈满洪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广大青年教职工聚焦学校发展、立足岗位奋斗表示感谢,对青年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学习登攀给予鼓励。

在高度肯定学校共青团工作后,沈满洪对青年师生和青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二是新时代青年要主动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历史使命。当代青年一定要与新时代、与党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要牢记嘱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广大青年师生要苦练内功、敬业奉献,立志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他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使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广大青年师生的信念和追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民族复兴,守好“红色根脉”,用好学校的“三个法宝”,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国家战略和民族复兴大任贡献青春力量;要善于学习研究,练就过硬本领,把理论知识学活学深学透、提升综合素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脚踏实地奋斗,跑出最好成绩,以争创“双一流”为己任,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做好学习、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勇于接手接力棒,扛起新担当。

沈满洪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师生的努力和奋斗。全体青年师生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共同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以最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满洪还为2020-2021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授牌。

施美红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主动积极谋划,广泛宣传发动,引导青年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学校谋发展、为个人求进步上来,形成重视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良好氛围。二要聚焦中心、凝聚力量。要加强青年干部的培养,注重青年师资引培,服务学生的成长,引领青年师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实现冲击“双一流”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为己任,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要根据青年人的特点和需求,大胆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搭建育人载体和平台,逐步形成具有农林特色的品牌活动,确保青年师生在活动中有思考、有收获、有提升。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青年师生代表结合学习、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谈了感悟体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青年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回应。

党办、组织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团委 郭碧玮/文    吴羚铭等/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