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副省长徐文光来校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6-22】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6月22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应邀来校为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

徐文光以“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打造整体大美的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为主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共同展望了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

徐文光指出,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浙江生态省建设不断深入,浙江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的深刻变化,生活方式和生活水平的深刻变化,生产条件和生产方式的深刻变化,精神面貌和文明素质的深刻变化,政府作风和干群关系的深刻变化。从宏阔的历史视野回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的发源发展,我们得到六点启示,一是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二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三是深谋远虑、洞幽烛微的理念思维。四是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的科学方法。五是搭梁建柱、固本强基的制度意识。六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徐文光强调,浙江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打造整体大美的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一要突出城乡融合,铸就“全域精美”的品质。二要全力跨越关口,扫除“山川秀美”的障碍。三要加快绿色发展,彰显“生态富美”的魅力。四要勇立时代潮头,强化“数字治美”的支撑。五要注重内外兼修,提升“心灵之美”的内涵。

徐文光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特别是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高水平内涵建设、聚力高质量特色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厚植学科专业优势,提高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美丽浙江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希望老师们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努力成为“大先生”,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积极响应美丽浙江建设号召,用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敢于探索、敢于突破、敢于创新,自觉践行和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为生态文明事业贡献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沈满洪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浙江农林大学办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三是要主动融入社会,为高质量打造整体大美的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做出浙江农林大学更大的贡献。

在校期间,徐文光还调研考察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东湖校区建设情况,参观了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展厅,听取了学校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陈广胜,省政府办公厅九处的同志;校党政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新闻中心 周彦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