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黄坚钦教授入选浙江省第六批特级专家
【发布日期: 2021-06-24】 【来源:林生院 】 【作者:黄小丽】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日前,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浙江省第六批特级专家名单,我校黄坚钦教授入选。

黄坚钦,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主要从事山核桃新品种选育及产量品质形成分子机理研究,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积极服务“三农”,成效显著。他曾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浙江省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领衔的“干果团队”荣获科技部最美科技人。同时,他还担任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林学会经济林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是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主持人。

浙江省特级专家是我省设立的最高学术技术称号,有“浙版院士”之称,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获评专家不超过30人。不同于一般的专业技术职称,除了“两院”院士,省特级专家代表了省内相关领域最高的学术技术水平,获得特级专家人员,由省委省政府联合颁发证书。

(林生院 黄小丽)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