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浦江共建水晶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1-06-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6月21日,浙江农林大学与浦江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推进会在浦江水晶园区管委会举行。校长沈希与浦江县县长戴翀共同为浦江水晶产业研究院揭牌。副校长吴家胜与浦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签署合作协议。

戴翀指出,水晶产业是浦江三大传统产业之一,已经成为浦江重要的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当前,浦江水晶产业在设计创新、品牌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浙江农林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突出,特别是艺术设计学院在产品创新设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均有独到而深入的研究。校地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形成强大的创新合力,推动水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沈希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办学历史、特色和优势,回顾了校地合作的渊源。双方合作由来已久、渊源深厚,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浦江产业发展布局与浙江农林大学学科专业方向契合,为校地长期、全方位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沈希表示,学校将选好高水平的科研团队,扎根浦江,把好事办得更好,构建更高的平台,为浦江水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建设提供强大的技术和人才支撑,也希望在更宽广领域与浦江开展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在实地考察中,陈思宇团队汇报了“浦江产业研究院”推进情况,表示将整合科研技术优势,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服务体系、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助力“浙江省浦江水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艺术学院 陈思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