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6-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6月23日,浙江农林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施美红,副校长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徐爱俊,校纪委书记包松永,校党委委员缪鲁加、宋厚辉出席典礼。

典礼由线下与线上结合、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线下现场典礼在东湖校区影剧院举行。2021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现场和观看直播的师生、家长共同见证典礼。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领导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和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沈希致辞,为毕业生送出寄语和祝福。他以《让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为题,与毕业生一起回忆了大学时光中的美好瞬间,勉励毕业生志存高远,成就一项无悔终生的事业;专注执行,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保持清醒,在学习与反思中不断提升,珍惜这个时代,珍惜自己的梦想,让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

沈希说,“让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就是尽我们所能去做得更好;就是在别人苟且随意之时,我们依然一如既往地坚守;就是对工作、生活,对他人保持尊敬、热爱和善良,进而内化为一个人、一个群体的优秀品质。

沈希说,追求卓越,应当志向远大、胸有大爱。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断追求卓越,成就无悔终生的事业。追求卓越,应当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持续耕耘,争取出类拔萃。要不断发掘自身的潜力,对自己的长远发展抱有期待,坚信在某一领域不断求索和积累,终将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追求卓越,应当具备开放和自省的心态。奋斗的过程需要前瞻远方的目标,也需要回望来时的路。只有勤于总结才会有提高,勤于反思才会不断进步。追求卓越,要有自省的能力、学习的习惯、自律的意志、协作的意识。

沈希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破浪前行的日子里,学校是你们永远的港湾,校门永远向你们敞开。记得,常回家看看。

典礼上宣读了关于2021届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任文件、2021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惜别浙农林,驰骋新天地。难忘师恩厚,长忆同窗情。本科毕业生代表、测绘工程专业李德民,毕业研究生代表、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王谆静,在校生代表吴奇凌,教师代表李兰英,毕业生家长代表姚雪平先后发言。

毕业典礼在师生齐唱浙江农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随后举行。

为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相关职能部门还精心布置了典礼现场。现场设置了学校校训、精神、三干品质立体字,“谢谢浙农林大”立体字造型,“校友卡”留念墙,毕业生名录纪念墙主题喷绘等,展示难忘的农林时光、最美的青春记忆。

2021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校领导;各学院领导、教师、毕业生辅导员、在校生代表参加现场典礼。

(新闻中心周彦兵/文 郭碧玮 光影工作室/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