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全校各级党组织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 2021-06-3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各级党组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营造全校上下共庆百年华诞、携手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追寻红色根脉,重温入党初心。6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赴嘉兴南湖开展“永续传承·牢记使命”活动。大家重走“一大之路”,集体瞻仰了南湖红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并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各二级党组织先后前往革命旧址、遗址遗迹、博物馆和纪念场馆等参观学习,并进行集体宣誓;部分学院还组织党员毕业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生上好大学最后一堂毕业课。各级党组织还组织师生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以先辈先烈为榜样,向时代楷模看齐,做一颗“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的红色种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举办献礼活动,唱响党的颂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组织开展了“百年颂歌”师生合唱比赛、书法篆刻展、“我心向党”师生朗诵大赛、红色文创设计大赛、红色阵地设计大赛,开展为学校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拍照片,听老党员口述历史等主题党日活动;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征文比赛、党史知识竞答、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引领师生党员心怀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举行“和党一起过生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座谈会,号召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校党群部门先后在广大女性教职工中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系列活动,在统战对象中开展“党外人士跟党走”活动,在留学生中开展“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宣传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共筑中国梦”青春堡垒行动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宣讲会、红色电影赏析、红船的故事讲述、红色之路寻访、团支部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青年理想,展示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决心。


表彰先进典范,营造浓厚氛围。随着7月1日的临近,校园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氛围日益浓厚。党委宣传部以建党100周年标识为主要元素,在校园各处布置了立体字造型、道旗等,营造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学校新闻网首页图、校报专版、各类电子屏、学校橱窗、横幅等,纷纷呈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内容。


与此同时,学校有关部门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校报、展板、橱窗等,展示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榜、“两优一先”荣誉榜,讲述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传承红色血脉,引领师生党员坚定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制作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征程》等宣传片,在学校各大媒体发布,引导广大师生学史爱党、知史报国,不断凝聚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各级党组织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奋力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为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农林贡献。

(新闻中心 郭碧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