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百年颂歌”师生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 2021-07-02】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7月1日,学校在东湖校区影剧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百年颂歌”师生合唱比赛。校党委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包松永、缪鲁加、倪建均、宋厚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回首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百年风雨话沧桑,矢志不渝共奋进。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谱写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凯歌。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学校63年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中,广大师生党员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积极发扬“三干”品质,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个无愧于时代的“农林奇迹”。

他强调,全校党员要忠诚政治信仰,筑牢精神支柱,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擦亮有浙农林标识度的高质量党建品牌;要深化学习教育,赓续红色根脉,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悟思想”上有新体会,在“办实事”上有新方法,在“开新局”上有新成效,激发进军“双一流”高校阵营的创造性张力;要牢记为民宗旨,凝聚发展合力,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理念,将学校对师生的关怀和温暖,与师生对学校的忠诚与奉献有机结合起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建设浙农林大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汇聚起学校新时期改革发展的磅礴伟力。

刚刚从北京回校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坚钦教授,介绍了赴京受到中共中央表彰的有关情况并发表感言。他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都在为民族的复兴、为人民的幸福孜孜不倦去努力去拼搏;自己是全校共产党员中的一员,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广大党员只要牢记初心,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平凡的工作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本分;作为林业科技工作者,要让党旗飘扬在科技服务中,把论文写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大道上。



大会隆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沈希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与会领导分别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学生代表为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献上了鲜花。

“百年颂歌”师生合唱比赛中,19支参赛队伍以及离退休教师,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登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映山红》《红旗飘飘》《歌唱祖国》《阳光路上》《中国一定强》等一曲曲主题鲜明的红色经典歌曲,结合舞蹈、朗诵、领唱等表演形式,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奋斗的艰辛历程,唱出了广大师生党员一心向党奋力前行的满腔热情,唱出了全校各条战线凝心聚力奋进“双一流”的勇气和担当。各支代表队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会在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了落下帷幕。




组织部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