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副省长刘小涛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7-0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7月7日,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一行来校调研。省粮食物资局局长周维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等陪同调研。校党政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冯尚申、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缪鲁加、宋厚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刘小涛认真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重点建设高校,浙江农林大学将为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物资局等相关部门要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紧密型的互动协商机制。他希望学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作物育种、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安全等方面立足长远,主动谋划学科布局,积极参与数字乡村建设,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运用,加大农业技术专业人才培训力度。

刘小涛强调,学校要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吸引一流师资;要吸引优质生源,为学生在“三农”方面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端农业科技人才;要撬动市场力量,促进产研融合,与国内外一流企业加强合作,提高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要抓住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勇担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发展高效生态的现代农业,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助推学校朝着“双一流”目标迈进。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从学校概况、战略目标、服务与贡献、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学校紧密对接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战略举措,聚焦绿色智慧高效农林业、农产品安全与生命健康、竹木基材料、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基层农业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担当作为,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将科研论文写在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

沈满洪表示,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主动对接我省战略需求,从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建好建强高能级创新平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农林力量三方面产出标志性成果,不断提高引领产业发展和培养创新人才的能力,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希望省委省政府在政策支持、资源配置、农林科技创新、农业人才培养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校长沈希表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发展势头良好。长期以来,学校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学校将抢抓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等发展机遇,以高度的责任感,整合校内外资源,集聚特色优势,培养农林科技人才,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贡献“农林样板”。也希望省委省政府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助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与会人员围绕三农人才培养、产业基地共建、数字乡村建设、粮食产业发展、竹子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刘小涛一行还考察了乡村振兴纪实馆、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我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助力三农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省政府办公厅、省粮食物资局、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闻中心 郭碧玮/文 霍婷婷/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