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7月8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成效,部署落实“十四五”人才工作主要任务。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对学校“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召开全校人才工作大会,全面部署实施人才强校工程,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党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要进一步认清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要通过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高层次、彰显绩效等举措,将“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实落细。

沈满洪指出,要进一步破除人才工作的顽瘴痼疾。一是要反对“一刀切”的做法,人才工作要因学科而异,因人才而异;二是要反对“武大郎开店”的思路,各学院在引才过程中要心胸开阔、重才爱才;三是要反对“饥不择食”的理念,坚持按需引才、按计划引才;四是要反对 “对人才求全责备”的观念,要更加全面的评价人才;五是要反对“平均主义”的理念,针对领军人才,要“一人一策”;六是要反对“散兵游勇”的理念,充分发挥团队在人才引进和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七是要反对“外行评价内行”的做法,要科学完善学校人才评价体系;八是要反对“人多待遇低”的想法,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解难题。

沈满洪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的改革创新。要坚持艰苦创业的精神、目标导向的改革、激励相容的理念、和谐发展的目标、人才资源的观念、“大人才”工作的思路,通过改革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创造红利,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校长沈希作题为“全面深化人才强校战略,赋能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师资队伍规模和质量、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开创“十四五”人才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对照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新目标,学校人才工作还存在着人才强校首位战略不突出、人才规模和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人才能力建设不足等问题。未来五年,我校的人才工作要以“引进与培养并重、待遇与发展并用、团队与个人并进、激励与责任并举、学校与学院并促”为总体思路。

沈希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人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让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入脑入心见行动。二是拓展优化人才队伍规模结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拓宽全球化人才引进渠道。三是着力完善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实施“一二三人才工程”,构建人才孵化机制,培养高层次人才,实施“双升工程”,强化能力建设,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四是强化人才工作保障体系建设,牢固树立“人事即服务”的理念,增强人才服务意识,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积极主动为人才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会议宣读了《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重才爱才先进集体”的决定》,表彰了林生院、化材学院、经管学院3个先进集体。受表彰单位及职能部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学校海外优青和青年英才等参加会议。

(人事处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