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浙江省首批省级标准国际化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 2021-07-22】 【来源:科技处 】 【作者:朱育晓】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我省第一批省级标准国际化试点、示范和培育基地名单。我校获批成为省级标准国际化示范单位。

标准国际化试点、示范和培育基地是浙江省推动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激发市场主体标准创新活力,提升我省国际标准话语权,贯彻《浙江省实施标准国际化专项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浙江省首批共确定了19家示范单位,我校为两所获批的省属高校之一。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着力围绕国际标准制定、标准化人才培养及标准国际化交流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学校主导制定发布了《通用竹炭ISO21626-1:2020》、《燃料用竹炭ISO21626-2:2020》和《净化用竹炭ISO21626-3:2020》3个国际标准,作为主要单位参与制定了《竹产品术语ISO 21625:2020》1个国际标准,提升了我国相关产业在国际标准方面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目前,学校已形成了一批标准国际化人才,在多个全国性、国际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担任委员职务,其中主持制定《竹炭》国际系列标准的张文标教授为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ISO/TC296)注册专家。此外,学校积极承办国际标准组织学术和技术会议,承担竹炭相关标准的外文翻译出版项目,不断推动标准国际化合作与交流。

接下来,学校将按照标准国际化示范单位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宣传和交流国际标准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推动标准国际化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科技处 朱育晓)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