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师德师风教育】“时代楷模”陈立群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9-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9月16日,浙江农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立群受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主持。

报告会上,陈立群以“教师要成为精神生长者”为题,生动地讲述了他到贵州支教并担任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期间的教育实践。在谈及教育与脱贫问题时,陈立群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告诉大家教育是消除贫困的治本之策,支教帮扶是感恩和回馈,要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陈立群与大家分享了对教师职业的再认识。他认为,教师是价值与信仰的引领者,是文化与文明的传播者,是学习与修身的示范者,也是爱心与责任的践行者,新时代的教师要有使命意识,傲骨清风,人文情怀,应该有对教育之道的执着坚守。他还鼓励在场教师,要把教育当做自己的“志业”,立志于干出一番成就,有志于献身教育行业。


报告厅内掌声阵阵,大家时不时拿起笔记录下精彩语句。报告结束后,陈立群还在现场与师生们交流了教师如何坚守教育之道、学生怎样更好地投身于乡村振兴等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陈立群的精彩报告是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课,他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纯粹,让大家很受启发。他讲的很多道理,对一线教师教学有很大的帮助。一个老师要有爱心与责任,要有教育智慧和家国情怀,才能更好地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

陈立群是浙江临安人,知名教育专家,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先后多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最美浙江人”“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扶贫攻坚先进个人、“时代楷模”等称号。

报告会上,陈立群还给现场师生代表赠送自己的新书《陈立群:我在苗乡当校长》。

本次活动是学校师德教育“五个一”活动之一。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2021年新入职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新闻中心 霍婷婷/文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