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9-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9月18日,学校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校长沈希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吴家胜主持大会。

沈希对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创佳绩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基金的数量与质量是衡量高校科学研究水平的关键指标之一,是充分反映高校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优化学科布局、做强人才队伍、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每一位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都能把基金作为自己凝练学术方向、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学术自信的重要基石,能在充分研读基金指南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自身基础,选准科学问题属性,有的放矢的撰写基金文本。

沈希强调,国家基金申报与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常态化工作,需要学校、学院、学科齐抓共管、创新机制、强化服务、协同推进,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与环境,要探索建立基金组织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加大基金激励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申报基金的积极性。学院是组织基金申报的主体,要制定翔实有效的工作方案,把基金申报和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申报规模、提高申报质量,通过基金重点、重大项目上的持续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和内涵发展水平。

吴家胜就做好学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广大教师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国家基金项目对于学校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对于教师自身成长的极端重要性,潜心研究、精益求精,积极投身于基金申报工作;各学院组织到位,制定好新一轮申报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把基金申报工作做实做细;科技处要服务到位,做到广泛动员、分类指导、精准服务,挖掘申报潜力,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基金申报的协同作战能力,推动基金项目取得更好成绩,

科技处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度学校国家基金管理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大会邀请了浙江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周艳虹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申报动员大会拉开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序幕。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2022年度拟申报国家基金教师及新进人员等参加大会。

(科技处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