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石斛黄精创新团队入选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 2021-10-1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0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入选名单,食品与健康学院斯金平教授领衔的石斛黄精创新团队入选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

二十年来,斯金平教授领衔的石斛黄精创新团队坚持针对铁皮石斛、黄精等产业“卡脖子”问题,解决了种植栽培、加工推广等关键科学和技术瓶颈,形成了系列原创性成果:使濒危药用植物铁皮石斛成为百亿大宗药材,让“仙草”成为老百姓的“脱贫草”;推广黄精栽培及深加工,让药材变杂粮,老百姓吃得更健康,开辟了山区致富新路径。斯金平教授先后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相关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入选科技部20个科技扶贫重点案例并受国家有关领导的接见。

据介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旨在适应新形势对林草科技人才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高层次创新人才在林草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推进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包括24名青年拔尖人才、23名领军人才和35个创新团队。

(食品与健康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