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希看望无偿献血师生
【发布日期: 2021-10-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0月16日下午,校长沈希来到“热血涌动,生生不息”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看望慰问正在参加无偿献血的师生们,并进行了无偿献血。

沈希向浙江省血液中心临安献血站、临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了我校师生的献血情况,看望了已献完血正在休息的师生们,了解师生们的身体状况,向支持无偿献血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叮嘱师生们,献完血后要及时补充营养,注意休息,以最佳的状态重新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沈希还看望了组织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对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与大爱担当表示欣慰,对无偿献血活动的严密组织表示肯定。他指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具体表现,全校师生尤其是青年师生应该有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大爱,以满腔的热忱与涌动的热血向全社会充分展现浙农林大师生的担当与奉献。

浙江省血液中心临安献血站相关负责人耿际源向我校转交了一份感谢信,对我校师生多年来为献血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相关医护人员表示,我校师生献血热情高,献血规模大,献血质量高,展现了浙农林大师生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怀,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今年我校首次通过线上报名形式,预先安排献血人员分流、分组,灵活机动维持现场秩序,本次活动持续三天,共献血616人次,累计151300ml,登记造血干细胞入库95人次。

据统计,我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参与度一直很高,仅2021年上半年献血人次就达955人,累积献血量达246550ml,位居在杭高校无偿献血光荣榜第三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无偿献血活动的宣传与组织工作,推动我校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校团委 马淇蔚/文 庞盛泽 金瑜靖/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