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希应邀在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校(院)长协作会上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0月15日,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二十九次校(院)长协作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华东地区的16所农林水院校领导出席协作会。校长沈希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浙江农林大学治理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沈希在报告中提出,推动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必经之途,是学校不断提升内涵水平建设和综合办学实力,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助力的关键之举。

沈希指出,学校聚焦“构建与学校战略目标相匹配的校内管理体制机制”一大目标,实现“凝聚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发各类办学要素竞相迸发的活力”两大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三种导向,运用“全面、整体、联系、协同”四维方法,统筹“学校、学院、学科、学者、学生”五类主体,坚持面向特色兴校、面向社会需求、面向未来科技,进一步做大做强农学门类学科,构建有效覆盖、有力支撑国家区域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共同富裕需求的农学学科与专业体系;进一步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布局,推动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交叉融通;进一步优化机关部门结构建立目标责任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圆满完成了学校体制改革的一系列目标与任务。下一步,学校还将以人事制度改革(机制改革)为总牵引和总抓手,切实做好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沈希的主题报告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同和共鸣。他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取得成就和发展愿景。

(校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