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 2021-10-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0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会议。

沈满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人才个体结构、团队结构、学科结构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在人才个体结构方面,每位教师都要做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要有教育家情怀和科学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在团队结构方面,各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让不同类型的人才都能在学校拥有出彩的机会,更要做好团队层次的谋篇布局,搭建起领军人才、学术骨干和青年后备教师的梯队,同时要加大海外人才的引进力度;在学科结构方面,要深度凝练学科建设方向,组建高质量团队,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时要加强实验室等平台建设,为学科的长足发展提供保障。

沈满洪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对论述中提到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既要学深悟透,也要学以致用,做到敬才、爱才、用才相结合;二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解决好人才队伍的层次结构等问题,做到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统筹兼顾;三要深入推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以此适应学校新的发展目标的要求;四要狠抓作风建设,要有一股“钉钉子”精神,把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作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学校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校长沈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同时又非常接地气,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我们学习贯彻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原原本本、一字一句的学,要学以致用、落实到位。全校上下要强化“人才强校”意识;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的主动性,做好人才“引育培用”的基本功;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和学术性干部队伍建设,不求全责备、不论资排辈、不一把尺子衡量。二是要充分认识“人才难得、轻视不得、耽误不得”。在工作中,要顺着人才讲,不能让人才顺着我们讲;要围着人才转,不能让人才围着我们转;要想在人才前,不能让人才盯着我们办,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三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有担当有作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沈希要求,各条工作线上的教师要用心上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只有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我们才能加速实现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副校长吴家胜,校纪委书记包松永,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缪鲁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校人才办主任汇报了今年人才工作开展情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新闻中心 郝璞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