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筑梦生态 强国有我】学校召开一届四次校友代表大会暨一届六次校友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2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0月24日,浙江农林大学一届四次校友代表大会暨一届六次校友理事会会议在东湖校区召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任、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程渭山,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徐爱俊、包松永、缪鲁加、倪建均、宋厚辉,学校原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各地的校友代表、校友理事会成员、特邀嘉宾、捐赠企业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胡祖吉主持。

程渭山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作为校友,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近年来,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逐年提升,这都是一代代农林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省重点建设高校,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也必须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充分利用好各项资源,为三农事业及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浙农林大力量;希望广大校友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母校携手前行,在各自的领域为母校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对嘉宾、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慷慨捐赠的企业表示感谢。沈满洪强调,大学与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校友与母校“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们要一如继往地做好校友工作;浙农林大的校友都是好样的,既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又始终关注母校的发展;学校在冲击“双一流”、奋力打造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需要扩大学校规模、大力拓展外部资源,全校师生也团结一致、干劲十足,希望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能继续支持学校,继续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校长、校友会会长(理事长)沈希从治理改革等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从健全组织架构、搭建合作平台、讲好校友故事、加强基金运作等四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会工作。他希望,校友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关注、支持和帮助母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主动做好校友服务,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络,用心用情做深做实做细校友工作;助力地方的发展建设,在母校-地方-校友之间牵线搭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助力。

大会举行了校友与基金会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表彰仪式。艺术设计01级校友,浙江华兴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沈艳代表先进发言。她深情感恩母校的培养,希望能做好接力,助力学校艺术教学中心的落地开花,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大会还举行了捐赠与合作签约仪式。仨基生物科技(浙江)有限责任公司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动科动医学院教育发展。浙江圣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学校签订合作与捐赠协议,捐赠1000万元助力学校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胡祖吉代表学校接收捐赠,并为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浙江圣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张志船先生代表捐赠企业发言。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开端,共创合作新篇章,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伴随着激昂的校歌,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此次大会的召开正值学校首届生态节,也临近建校63周年生日,与会校友与嘉宾积极参与生态节各项活动,感受校园生态文化、联络情感,凝聚力量,共谋为学校新一轮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校友办 蔡旻颖 新闻中心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