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6名校友、教师荣获“最美林业人”称号
【发布日期: 2021-11-2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公布“最美林业人”和“最美林业人”提名奖获奖名单。我校1名教师、5名校友荣获“最美林业人”荣誉称号,另有2名校友获“最美林业人”提名奖。

荣获浙江省“最美林业人”荣誉称号的有: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为浙江特色干果发展和农民致富作出积极努力的我校教授黄坚钦;曾获“全国绿化奖章”等荣誉,为浙江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我校林学79级校友陈征海;多次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的龙游县林业技术推广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我校经济林82级校友吴柏林;曾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等荣誉,为景宁森防森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景宁畲族自治县森林植物检疫站站长、我校林专91级校友袁媛;曾获“浙江省绿化奖章”等荣誉,为临海的林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临海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我校艺园(函)01级校友陈献志;获得“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等荣誉,为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清凉峰保护区千顷塘保护站工作人员、我校艺园(函)02级校友章叔岩。

此外,我校林学86级校友王东辉,林学(函)02级校友管剑锋获“最美林业人”提名奖。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省属重点建设高校,浙江农林大学建校60多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林业人才。此次获奖者中,既有我校林学学科的教授,也有我校培养的林业专家和林业科技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诠释了浙农林大人“肯干、实干、能干”的优秀品质。他们一心扎根林业工作,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每寸山林,用真情守护每株树木,用热血和青春绘就绿水青山,成为以优异的绿色答卷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的优秀典范。

(校友办 蔡旻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