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1-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拓展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满洪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

沈满洪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着力彰显生态特色和农林底色,深入整合地方红色教育资源,充分挖掘绿色文化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沈满洪总结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五方面具体做法:一是抓好统筹部署,全面有效推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制定实施方案、学习任务清单以及示范领学的要求,明确学习教育工作的“5大专题”“17项任务”;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抓好专题学习,强化引领效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积极撰写党史学习体会文章;创新方式与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开展理论联学;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率100%,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党史轮训覆盖率100%;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或先进典型讲党史专题党课完成率100%。三是抓好理论宣讲,确保学习成效。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8090”宣讲团积极宣讲,实现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四本必读书目完成率100%;“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传达学习覆盖率均为100%;理论研究阐释工作成效明显,获批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通过智库联盟的联合攻关、大成集智,提升共同富裕相关咨政研究成果的全国影响力。四是抓好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处处有图文、时时有声音”的浓厚氛围,校内各类媒体发布相关新闻信息600多篇,编发党史学习简报31期,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共发表党史学习教育外宣新闻报道212篇,其中央级媒体65篇,位居省属高校第二。五是抓好实践活动,突出效果导向。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智治促升级”“聚焦‘三百’行动,助推乡村振兴”“重走长征路,助力产业兴”等活动,在校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

沈满洪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明显、亮点突出: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生态育人工程;二是聚焦项目实施,努力打造幸福农林;三是聚焦重大战略,贡献农林智慧力量;四是聚焦示范引领,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持续提升。

沈满洪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就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要拉高标杆,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再深化。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学习认知,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周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学习会等制度,做到持续学、深入学、全面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化;要巩固成效,推动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再细化。强化领导带头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开展领导示范领学、领导干部攻坚克难等活动,引领学校以学促行的良好风气,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章立制,推动学习教育机制建设再固化。围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新一轮岗位聘任以及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构建科学完善的制度体系,结合实际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管长远、有抓手、见实效的常态化长效化的体制机制和务实举措,确保持续取得新成效。

沈满洪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远未结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彰显农林示范引领度,在践行“八八战略”中彰显农林实践创新度,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彰显农林贡献辨识度,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推动浙江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展现农林担当和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施美红就深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巩固成果悟思想,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二要完善机制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三要担当作为开新局,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以对标一流的信心和决心,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事业发展,为全省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浙农林大的智慧与力量。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