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2022年学校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月14日—15日,2022年学校工作务虚会在衣锦校区农林大讲堂召开。会议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科学完善岗位聘任制度,有效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等内容,通过主题报告、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施美红分别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作了题为《推进校院两级管理 优化岗位资源配置 努力构筑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人事制度》的讲话。他对新一轮岗聘及人事制度改革专班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含义、主要理念、基本原则、政治方向、后续安排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沈满洪指出,人事制度改革就是要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的理念,坚持分层管理、分类管理的理念,坚持编制资源、岗位资源的理念,坚持契约管理、考核评价的理念,坚持激励相容、协同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快速发展。

沈满洪要求,人事制度改革涉及利益格局的调整,需要顾全大局、求同存异,要妥善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学校与学院的关系、团队与个人的关系、年度与聘期的关系、激励与约束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存量与增量的关系、物质与精神的关系。

沈满洪强调,在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推进一流学科创建和强农兴农使命,坚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现代大学治理理念,支持国际化国家战略,兼顾改革发展稳定,提前做好干部考核换届工作。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加强指导、把握方向,确保人事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可控地推进。

沈希作了题为《建设远者来近者悦的高水平大学》的讲话。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认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大家能够心往一处想、紧紧围绕人事制度改革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沈希指出,要把浙江农林大学建设成为高质量人才向往之地,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国家和浙江省有关“三农”问题的政策要求,牢记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尤其要处理好面向发展的十大关系。一是要处理好随波逐流和勇于创新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学校办学和学院办学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论文导向和解决问题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利的关系。五是要处理好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关系。六是要处理好理工农医类学科发展和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的关系。七是要处理好年资师资和新生代力量的关系。八是要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高水平突破的关系。九是要处理好校内资源和开放办学的关系。十是要处理好人事制度改革和配套制度的关系。

沈希强调,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是为了更好更长远的发展。要建立一支强有力的干事创业干部管理队伍,一定就要做好三个方面:一要提高工作用心程度;二要有“一杆子插到底”的精神;三要有创“一流”的意识,工作要精益求精,做到极致。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我们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岗位设置和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构筑构建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治理水平,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打下扎实的基础。

校党政班子成员聚焦大会主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启发性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人事处、规划处、计财处负责人分别围绕“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综合考核评价工作”“自主理财与绩效工作”作主题报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文科处、设备处、国际处、合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学校新一轮岗位聘任及人事制度改革作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正职,高原、高峰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尧甜 郝璞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