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宜宾市人民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22-01-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宜宾市人民政府向我校发来一封感谢信,代表556万竹乡儿女,向长期以来对宜宾各项事业给予大力支持的浙江农林大学表示衷心感谢。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时提出:“四川是产竹大省,要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发挥好蜀南竹海等优势,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三年多来,我校竹子团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赴四川宜宾、眉山、泸州、绵阳、自贡等地开展科技服务,为履行宜宾市与浙江农林大学校地合作协议、助力浙川东西部协作贡献智慧力量,同时也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发挥了积极作用。

感谢信指出,浙江农林大学一大批专家到宜宾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为宜宾市林竹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科技动力,成为“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新典范。在资政建言方面,学校高质量编制全市及多个县(区)竹产业发展规划;在人才培养方面,专题为宜宾各级干部开班竹产业培训,支持宜宾学院建立竹学院;在创新推广方面,方伟、余学军等专家率领宜宾科研人员实施科研项目12个,成功研发出了一系列产品并实现规模化生产,一批科技成果在宜宾成功推广示范、落地开花。

三年来,学校多位领导先后率队赴宜宾调研指导,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双方在共建竹产业技术研究院、西南竹子培育中心、世界竹文化竹生态旅游目的地、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宜宾林竹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到2021年底,宜宾市竹林面积已达356万亩、占全省20%,综合产值305.1亿元,居全省第一,较2017年71.2亿元增长328%;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已超3000亿元,居全省第三。

这些工作的开展饱含着学校对宜宾市的深情厚谊,蕴含着学校及宜宾市人民政府对振兴中国竹业的初心与梦想。宜宾市人民政府在信中热忱期望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宜宾发展,共同携手逐梦新时代,并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发展道路,积极服务四川、贵州、重庆、广东等地竹产业发展;主动服务湖州、杭州、丽水、衢州等浙江省内重点竹产区的竹产业发展,竹子团队成员分别担任安吉“两山”智库专家、竹产业发展重点县首席推广专家等,通过服务各地竹产业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事业的发展,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宜宾实际需求,重点在林竹产业发展、高层次人才集聚、生态环境治理、决策咨询、规划设计、森林碳汇等领域继续提供全方位支持;将通过共建合作平台、共商产业发展、共解技术难题、共建示范基地、共育发展人才等形式开展深度合作,全力支持宜宾加快建成长江生态第一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将全面助力宜宾推进乡村振兴,共建一批一二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