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 2021-07-15】 【来源:纪检监察室 】 【作者:刘苏明】 【编辑:】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工作述职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书记包松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二级纪委书记围绕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展、工作亮点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包松永对各二级纪委上半年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各二级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协助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特别是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巡察整改、清廉文化建设等工作中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提供了坚强保障。包松永对下半年纪委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进一步激发创造性张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有力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保驾护航。二是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权力运行情况等方面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动中央巡视和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发现高校共性问题整改、教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中交出高质量答卷。推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十三项实施意见,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全面贯彻到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身边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是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主动对标对表袁家军书记“八个力”的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斗争本领,使自己的能力水平与工作职责相匹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勇当示范,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包松永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快人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强烈担当,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当中。

章继胜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纪检监察室)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