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 2021-07-19】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李姗姗 汪鹏飞】 【编辑:】 【点击量:

7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先后来到临安区泥川村、校团委学生服务中心等地,走访慰问正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调研了解学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校团委书记魏玲玲、副书记方殷杰等陪同走访。

 施美红首先来到临安区泥川村,走访慰问环资学院“乡村零碳心语”社会实践团,与泥川村村委会成员、实践团师生亲切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多个碳汇测量点。环资学院党委书记、实践团指导老师韦新良教授介绍了实践团的总体情况。



施美红向正在开展实践活动的师生表示慰问,对同学们沉下心来、俯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践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检验学习成果的有效平台,实践团队将“碳汇”作为实践主题,与学习科研紧密结合很有意义,是课堂学习的补充和提升。施美红勉励同学们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贡献浙农林智慧和浙农林力量;要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走访调研,在走访调研中要立足客观实际,深入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切实帮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听从指挥,强化安全意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安全勘测,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施美红来到竹林碳汇测量点,实地查看了解学生实践活动,亲切关心询问同学们在饮食、交通、蚊虫防护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充分发扬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到国家社会的建设中。



随后,施美红来到了校团委,走访慰问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生服务中心的同学们,她详细了解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认真听取了暑期实践有关工作汇报。她指出,校团委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生服务中心是今年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中枢和指挥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工作积累、注重凝练提升,实时掌握各团队实践情况,敏锐捕捉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进一步巩固暑期实践成果,扩大学校大学生暑期实践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今年暑期,我校共组建195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3000余名师生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十个方面的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力量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校团委 李姗姗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生服务中心 汪鹏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