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9月10日,副校长沈月琴主持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人事处、教务处、文科处、食健学院、集贤学院、体军部、质控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妇联等单位负责人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沈月琴对今年上半年各单位取得的成绩以及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上半年各单位在机构调整、人才引培、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新文科项目申报、竞技体育、2020级学生军训、“互联网+”大赛、智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沈月琴结合当前形势和各单位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坚守底线,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安全是第一责任,稳定压倒一切。各单位要确保教学有序、师生安全、程序规范、监督到位、纪律严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牢牢守住有序运行、安全平稳、廉政自律三条底线。二是开拓创新,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规划和5个专项规划已经出台,各单位要加紧谋划、敢于变革、善于创新,科学部署单位重点工作,形成相互衔接的推进体系。要制定规划实施方案,将目标分解、进度安排、资源保障等落实落细。三是聚焦重点,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力聚焦新一轮人事制度改革和岗位聘任、教学成果奖和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互联网+”大赛、新一轮“双万”计划、文科制度设计、省培育智库建设、区校合作等重点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不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责任导向,拉高标杆,狠抓专业认证、文科科研、创业教育、体测成绩等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质增效。四是务实作风、追求卓越品味。牢固树立师生满意为宗旨的理念,深刻剖析当前教风、学风、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和根源,时刻将强化教风、端正学风、转变作风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在行动中。研究型大学需要研究型的管理干部,研究性的开展工作,干部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干中学,学中干,学会总结共性,发现规律,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避免本领恐慌,追求卓越品味。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重点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校办 金飞凤)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