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芬兰图尔库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宝茹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 2021-10-15】 【来源:国际处 】 【作者:林渝钦】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0月14日,芬兰图尔库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食品化学与食品发展学科负责人杨宝茹教授来校交流。副校长吴家胜,国际处、研究生院、食健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经管学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家胜对杨宝茹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杨宝茹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以及在农业与食品健康领域资深的研究经历一定能为我校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打开新局面。希望充分利用两校优势资源,共同组建科研网络,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座谈会上,杨宝茹介绍了图尔库大学的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特别是图尔库大学的战略性研究领域——食品健康方面展开合作探讨,她详细介绍了由芬兰教育部组织、图尔库大学领衔承办组建的中芬食品与健康科研网络,我校为该联盟的初始成员。

相关学院负责人纷纷表示该科研联盟对开展国际科研合作、提升我校科研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在教学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食品与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浙农林智慧。

图尔库大学成立于1920年,是芬兰著名的综合性多学科大学之一,其科研实力位居芬兰前列。中芬食品与健康科研网络( Finland – China Food and Health network)是由芬兰教育部组织,图尔库大学领衔承办,联合全芬兰十余所相关高校共同组建的跨学科科研合作网络。该网络旨在推进中国与芬兰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共同应对食品安全、食品产业可持续性以及前沿食品科技等当今重大全球性挑战。浙江农林大学与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是该科研网络筹备的初始中方成员。

(国际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