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专家参加东西部竹产业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10-25】 【来源:社会合作处 】 【作者:余学军】 【编辑:】 【点击量:

10月20日,东西部竹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兴文县召开。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浙江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出席会议。兴文县委书记陈良云,浙江农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竹产业专家、宜宾市政府竹产业顾问方伟,我校相关专家、兴文县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与座谈。

沈月琴指出,兴文拥有产业发展平台,有创新理念机制,把“以竹代塑,绿色生活”的行动落到了实处,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有效机制。建议兴文进一步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竹产业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方面发挥作用,防止农户返贫;进一步挖掘竹子的碳汇功能,增强在双碳背景下竹的生态贡献。她表示,浙江农林大学将发挥在竹林培育、加工、营销、碳汇等方面人才优势,尽最大努力将兴文打造成一个高校和地方合作的典范。

方伟指出,兴文县是第十一届中国竹文化节期间行动最快、收获最多、成果最丰硕的县。建议兴文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走兴文特色的竹产业发展之路;走高产高效之路,积极发展种竹基地,拓宽自身产业辐射;走高速化之路,做大做强产业品牌;造高品位之景,打造美丽竹林风景线。要始终不忘初心,时刻谨记竹产业发展目标,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与会专家、领导、企业家充分发挥坚韧不拔、高风亮节、甘于奉献的竹子精神,共同努力,助推兴文竹产业发展。

与会所有专家作了交流发言,对东西部竹产业合作出谋划策。兴文是学校在四川的竹产业合作重点县,在笋用林培育,竹笋加工,竹纤维加工技术,竹林风景线规划与建设,竹文化挖掘与竹文旅提升等领域已开展深入的合作。下一步还将在竹林碳汇、竹产业乡村振兴、竹材加工、竹材半纤维素提取与产品开发,竹代塑产品开发方面开展合作。

(社会合作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