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2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25日,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关于印发<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宣讲安排>的通知》要求,省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省法学会副会长骆梅英教授来校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主持宣讲报告会。

骆梅英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意涵、理论溯源、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四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宣讲。她指出,一个思想的形成一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实践的反复探索,需要理论上的高度归纳,需要时代的迫切需求。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不仅深刻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和中国法治发展的历史事实,而且也来自作为该理论创立者习近平的个人经历和从政实践。

骆梅英还结合浙江的法治实践,向大家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解读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等内容。

倪建均指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体系完整,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现实的温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本质、体系及其要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他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学习好、研究好、应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同努力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宣传部  文法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