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带队参加“绿色发展 赋能跨越”理论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日期: 2021-11-29】 【来源: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 【作者:尹国俊】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25-26日,由浙江省社科联和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绿色发展 赋能跨越”理论研讨会在龙泉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出席并讲话。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沈月琴应邀参会。我校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孔凡斌,农村文化与乡村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等6位对接山区26县专家团队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沈月琴应作了题为“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创新山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发言。她指出,山区26县是生态环境优美的“宝藏县”,应发挥自身生态优势,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创新山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充分认识生态价值核算是生态补偿和价值实现的基础,分类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构建并完善新时代“山海融通”机制,基于市场牵引的交流与合作,构建双赢的省内大循环。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等8位专家,围绕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交流了观点和看法。

省社科联各处室负责人,来自山区26县社科联及市社科联主要负责人,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新型智库、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之江青年协会专家学者以及龙泉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