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走访杨桥村“好家风”人物
【发布日期: 2019-07-12】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实践团队 】 【作者:吴伊蕾】 【编辑:】 【点击量:

走访杨桥村“好家风”人物

为切实体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城乡融合发展”及新农村建设的成果,712日我校文法学院“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赴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杨桥村进行暑期调研活动,同时走访了杨桥村“好家风”人物王凤英。

通过走访了解到,王凤英阿姨的丈夫身患残疾,常年坐轮椅,最近虽有好转,但仍行动不便。王阿姨几十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她的丈夫,并抚养一对儿女长大成家。她与丈夫现在所居住的房子是十年前为了儿子结婚所建造的,但是儿子一家现在居住在外,一般一星期回家一趟。王阿姨的女儿近期才完婚,家中还留有喜庆的红贴纸。

我校文法学院实践团队在王阿姨的家中发现了一块关于“好家风”的牌匾,对此,王阿姨表示这是太湖源镇颁发的。“去年镇上赋予我们家这个荣誉,我也感到非常荣幸。”王阿姨说,“早年生活困难的时候,村里和镇上都有给我们一些补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也不会忘记大家给我们的帮助。”

经过一天的走访与交流,实践团队各成员感受到了传承好家风的重要性。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作为一种潜在无形的综合力量,是社会风气的涓涓细流,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德在每一个家庭中的传承。

投稿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实践团队

文章作者:吴伊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