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开学季】莘莘学子归 校园焕新颜
【发布日期: 2020-05-0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陌上花开时,喜迎学子归。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放缓了相聚校园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学校回应师生诉求,优化校园环境的步伐。利用疫情期间师生暂缓返校的时机,学校全面实施改造升级工程,如今已阶段性完工,校园正以崭新的面貌、便利的设施、良好的环境迎接农林学子的归来。

 

 

 

 

改造基础设施,提升安全指数。学校对东湖校区地下管网全面开展排查、改造,累计排查雨、污管网11公里,雨污合流20余处,雨、污管网维修改造800余米,维修窨井50余座。对行政楼、教学楼、学生公寓等区域维修改造生活给水管网3000余米,消防给水管网3000余米,减少漏水现象,消除隐患,改善水质;根据学校的节能节水要求,对各用水单位推行智能化管理,共安装智能水表80余只,安装不锈钢阀门5个,普通阀门200余个;对B区操场北面道路进行人车分流改造,保障师生通行安全,人车分流改造后还在靠近篮球场一边种植花墙,进一步提升校园景观。此外,衣锦校区西侧围墙改造即将全面施工,衣锦报告厅、联建书吧、联建公寓大门、衣锦广播站等改建项目已经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改善就餐环境,提升服务品质。集贤二楼休闲风味广场环境优化升级,合理布局空间,置换木质桌椅,更新大厅立柱和灯光,并加设多种类型餐位,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就餐选择,餐厅内外增加名人名言、文明用语,精心打造书味、香味、情味、品味“四味合一”的文化氛围,营造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衣锦二楼教工餐厅由窗口打餐模式调整为自选模式,菜品分区售卖,就餐区域配置了木质桌椅,翻新大厅吊顶,加装新灯具,提高了整体明亮度,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就餐体验。

 

 

 

 

 

 

 

 

 

 

 

升级服务设施,提升生活体验。C9菜鸟驿站改造升级,服务面积由原来的400平方增至近700平方,驿站实现了出入口分离和全自助取件,保障快递有序、安全寄领;在学生公寓B区增设求真生活驿站,融合多元服务,将原来的一鸣奶吧与商贸仓库进行整合改造,与天猫超市融为一体,集成文印、休闲、购物等几大功能。A区求真生活超市改造后,不仅增加了自助收银机,还引入了茶饮吧和速食项目;C区求真生活超市增设防疫物资和水果,进一步改善超市环境,提升师生购物体验;后勤文印还增设了咖啡吧。同时,学校引进了500辆带有“浙江农林大学”标识的共享单车,便利师生校内出行;B区操场边的篮球场更新篮球架和塑胶场地,为平安返校后的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运动场所;东湖校区的黑天鹅家族也增加到了6只,进一步美化了生态校园。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和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校领导多次到改造现场调研指导,相关部门克服防疫带来的用工等困难,抢工期、重安全、保质量,全力推进各项维修改造工作,现已完成阶段性项目改造,为师生提供了更优质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

校园环境和设施作为学校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品位。本次校园改造升级,将进一步美化育人环境,改进校园设施,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学期,新面貌。让我们携手并进,转危为机,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为学校高水平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新闻中心 建管处 后勤集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