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凤凰网:从“舞者”成为“武者”!浙江农林大学女生孙睿换下百褶裙 爱上“武装”
【发布日期: 2021-10-09】 【来源: 】 【作者:】 【编辑:霍婷婷】 【点击量: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生物技术202班的孙睿恋恋不舍地剪去长发,穿上军装,暂别了学校,前往福建某部队报到,成为今年秋季该校9名参军入伍的大学生之一。

提起舞蹈队,往往会让人想起灵动的裙摆、飞舞的发梢以及妆容精致的少女。可在浙江农林大学,就有这样一位美丽的姑娘,却换下百褶裙,毅然从军,成为了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她,就是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生物技术202班的孙睿。

孙睿从小在部队大院里长大,对军营有着已久的向往与热爱。2020年,她考入浙江农林大学。面对大学中的无限种可能性,她怀揣着满满的好奇心,不断探索着自己能力的边界。而经过一年的经历与成长,她变得越来越自信、自立。儿时埋下的这颗梦想的种子,也渐渐发了芽。

大一入学伊始,孙睿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活跃”:主动自荐临时负责人、寝室长,将新班级、新寝室忙乱的事宜安排妥当;积极接过“新生杯”篮球赛的任务,担任学院女篮的队长;她加入了记者部、记者团,把热爱尽数铺展;也在院舞蹈队、模特队的追光灯下,舒展过青春的模样。她始终拥有“我想,我就可以”的自信和笃定。

在丰富的部门和社团中,给她带来最大成长的,便是舞蹈。她不断提升着时间管理的能力,在课余挤出练舞排舞的空暇。台下十年功,在表演前一遍一遍抠动作的细节,一次一次反复跳几首舞曲,都是家常便饭。在体力消耗的疲惫之外,更要求她的细致和耐心。每每结束排练,她疲累汗湿,内心却是满满的充盈。进入军营需要强健体魄、优良心理素质,也正是她在舞房无形中不断锻炼而出。

从“舞者”成为“武者”!浙江农林大学女生孙睿换下百褶裙 爱上“武装”

如今,脱下裙装,换上军装,孙睿已经做好了吃苦锻炼的准备。这个女孩梦想着做一名真真正正的军人,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定,或许是另一种坚守初心。对于军旅,孙睿有自己的坚持和理解。她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将用行动,书写青春的另一种模样。只要自己坚持努力,充满自信,不论在哪个舞台上,都能够闪闪发光,会努力在未来不辜负自己。

“参军入伍,是把青春献给国防与国家,或许家国情怀些许言重,但当我真正的踏进军营,为青春添一道迷彩,我想也是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梦想吧,至少我是无悔的。”孙睿说,“大学这一年跟着舞蹈队参加了非常多的活动,都给了我非常丰富的锻炼,增加了我的自信。部队生活可能和学校会有很大的差异,但是在父母、朋友的鼓励和自我内心的建设下,我也有信心可以克服和应对。”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一直十分重视征兵工作,学校每年都举办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等活动。近5年,浙江农林大学在校生中,有超过80人穿上戎装,投身军营,成为光荣的军人。不少学生参军入伍后不仅在部队中表现优异,退伍后同样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截至目前,该校退伍的学生中20多人考上军校、公务员或硕士研究生。黄春柳、吕豪舸等同学入伍期间还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阅兵;朱文博因表现突出,被授于“英雄勇士“称号。(通讯员:陈胜伟、项诗瑶)

换下百褶裙爱上“武装”的孙睿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Rg488PBeWRPOrMzyGLmadyRWkx7-_YsWHiU2wm8LUAZo__ 凤凰网:2021.10.9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