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绿色时报》:浙农林大17个品种获新品种权
【发布日期: 2022-01-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赵宏波带领的花卉遗传育种团队,经过多年努力选育而成的彩叶桂新品种“凝脂香”和“暖金香”,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权。至此,该团队已获得植物新品种权17个,其中,梅花7个、蜡梅8个、桂花2个。此外,团队选育的植物新品种还获得浙江省级良种3个,15个品种正在申报中,团队还开发了盆栽、切花、茶用、香精等系列产品。

“凝脂香”的叶片初期从暗紫色变为紫红色,后逐渐变为橘粉色、橘黄色。“暖金香”的叶片从初期的粉红色变为橘色,逐渐变为橘粉色、黄色。这两个彩叶桂新品种的观赏期都超过1个月,是优良的彩叶小乔木。

赵宏波长期从事观赏植物遗传育种、重要植物类群繁殖生态、植物应用设计和人工群落效益评价等方面研究。近年来,团队着力开展桂花、梅花、杜鹃、蜡梅等传统名花的资源保育和种质创新研究,建有梅树种质资源库,培育了许多梅花新品种,开发了系列梅衍生产品。

目前,团队收集保存了桂花、杜鹃、梅花、菊花等种质资源1200多份,在临安、长兴、安吉、临海、开化等地建有各类种质资源库800多亩,其中梅花、桂花种质资源库为省级种质资源库。

http://www.greentimes.com/greentimepaper/html/2022-01/18/content_3355639.htm 《中国绿色时报》:2022.1.18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