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红舟扬帆》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6-29】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李姗姗、陈昱冰】 【编辑:】 【点击量: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赛区奖项名单”揭晓,校团委大学生融媒体中心5位同学创作的视频作品《红舟扬帆》,获大赛红色足迹微视频(全国)类华东赛区二等奖。

在微视频制作过程中,团队成员先后前往浙江嘉兴南湖、月河历史街区、绮园等地进行拍摄和学习,从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多个视角,介绍了承载“开天辟地大事变”的嘉兴城市的点点滴滴,在实践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社会的和平稳定、生活的日新月异。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多次举办党史问答等活动,组织同学们回顾建党历史,学习党史知识。在前期准备中,团队同学结合所了解的党史知识,深入探讨了视频选题,为分镜准备提供了思路与灵感。”团队成员在赛后说到。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设置“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6个参赛类别,来自全国622所学校的3561支团队、近15000名师生报名参赛,提交作品3097件。

(校团委 李姗姗 陈昱冰)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