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1年省思政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07-05】 【来源:团委 】 【作者:许赛】 【编辑:】 【点击量:

6月2日至4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总决赛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10名师生中,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三等奖4项。

农学院辅导员连燕华、环资学院辅导员侯蕊、艺术学院数字媒体202班胡心亭凭借稳定的发挥,分别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和学生组一等奖。

连燕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精河县的沧桑巨变娓娓道来,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姓上下一条心,全国共下一盘棋,人才齐往一处聚,将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无论是雪域高原还是戈壁沙漠的每一个角落,生动阐述了脱贫攻坚中的中国制度优势。

侯蕊以“点石成金”的神话故事为切入点,通过《山海情》里的“蘑菇教授”以及我校科技特派员邵志鹏博士等一系列鲜活案例,讲述了科技特派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把小茶苗、小木耳变成大产业的生动事迹。

胡心亭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题,讲述了在人民大会堂“卖土豆”的院士朱有勇在花甲之年离开熟悉的校园和实验室,加入“扶贫大军”,把汗水洒在田野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助力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正式脱贫的感人经历。

文法学院辅导员李佳慧、数计学院辅导员袁晓燕、食健学院辅导员张慧丽、园林学院风景园林181班黄玺洁分别获得教师组和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思政微课大赛参赛作品共分“党史教育、红色经典、青春成长、发展成就、服务奉献”五个类别,自2021年1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省105所本专科院校的902件作品参赛。我校高度重视此项比赛,设置了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各学院精心组织开展初赛选拔以及复赛作品报送,向学校推荐了46项作品,共有12名学生和10名教师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并推荐10名师生参加省级比赛。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大赛成果,组织优秀的思政微课师资队伍,深入班级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围绕育人中心,持之以恒做好思想引领。


(校团委 许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