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农林大学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12】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为迎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决赛,践行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培养大学生公众表达能力,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更好地用英文传播中国故事,我校于10月8日举行了校园选拔总决赛。在第一轮的初赛中,共有100多名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同学参加了选拔。经过激烈的角逐,12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校选赛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定题演讲:每位选手按照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根据“‘Red Star Over China’, an unfinished story”的主题,进行3分钟的演讲;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选手根据出场顺序抽取即兴演讲的话题,准备时间为30分钟,演讲时间为2分钟;第三环节为回答问题:提问评委针对选手的两个演讲提出两个问题,选手回答问题总时长为2分钟。

决赛中,参赛选手满怀深情,慷慨激昂,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党的百年征程的敬仰之情以及对祖国的深切热爱。现场气氛浓烈,选手们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以及创新思辨能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

本次决赛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吴鹏作为嘉宾致辞。他认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努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学赛结合。英语演讲大赛等活动的举办可以提升我校大学生外语学习的整体氛围,为有志学好外语的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外语水平的重要平台。他表示,大学生需要在不断的锻炼、对比与竞争中,培养自己的外语交际能力,提高综合外语水平,为加快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决赛由文法学院和大学生英语协会共同承办,杭州医学院国际处,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以及文法学院相关教师担任决赛评委,我校来自澳大利亚的Garry和来自英国的Conor的外籍教师担任提问评委。

(文法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