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工部开展2021年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2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批次开展了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工作。

朋辈心理互助员是学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基层力量,由学院心理健康部的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互助员担任,主要工作内容是识别与报送心理危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学生团体心理活动等。

2021级新生入学后,学校新遴选朋辈心理互助员1678名,开展朋辈心理互助技术培训。培训分为两个批次开展,对象分别是学院、班级的学生心理干部和寝室的心理导航员。内容涉及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本次培训提升了朋辈心理互助员的责任意识,帮助他们明确工作目标,掌握朋辈心理互助的方式方法,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发展积极心理品质,为进一步做好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打下知识基础。

(学工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