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食品安全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29】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 【作者:朱俊骏 潘淼】 【编辑:】 【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食品安全应急演练举行,临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吴俊、校保卫处处长吴青林、公管处相关负责人、后勤中心党委书记郑本军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演练中,校卫生所报告发生数名学生在食堂就餐后出现了呕吐、头晕、腹痛等症状,初步诊断疑似食物中毒。餐饮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指挥部、救护组、保卫组、联络接待组等工作小组开展应急处理。区疾控中心接到校卫生所电话后,立即派专业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食品与呕吐物取样、封存、送检,随后对现场发病学生进行流行病学个案调查。校医对学生进行及时救治,同时将病情较重的学生送往医院就医。最后,区疾控中心宣布,经调查、检测,排除了本次事件因食物中毒引起的可能性,初步判定是因气温异常变化致使学生受风寒引起肠胃不适。至此,整个演练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

吴俊就本次演练作了专业点评。他指出,参加演练人员能严格按照预案流程指令,在“突发事件报告”“指挥协调”“后期处置”等环节中做到了衔接有序、反应迅速,整体流畅度较往年的演练有了很大提升。为进一步完善演练细节,他提出可以进一步完善上报环节的病人信息,以便疾控中心对病人病情进行更准确的甄别预判,同时基于可能存在的不同判定结果,增设确诊环节及相应处置措施,完善预案可行性。

高校食品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演练检验了《食物中毒应急预案》符合性、有效性以及后勤员工在应对食物中毒事件中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观摩人员的安全意识。各部门通过实践总结经验,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抓薄弱环节入手,不断提高后勤中心应急事件的处置水平,进一步夯实校园食品安全和平安校园建设基础。

安质部、餐饮中心、接待中心相关人员共六十余人参加演练和观摩。

(后勤中心 朱俊骏 潘淼)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