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银杏餐厅全新亮相
【发布日期: 2022-01-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为推进绿色生态校园建设,银杏餐厅于1月15日全新亮相。

银杏餐厅是后勤中心年度改造项目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学校为保障广大教工就餐做出的重大举措。为抓好银杏餐厅的施工改造,餐饮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多次召开方案论证会,详细制定建筑主体设计及装修设计方案,并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施工单位。装修施工期间,中心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于1月14日前圆满完成了对银杏餐厅的整修改造,厨房设备和餐桌餐椅全部到位并摆放完成。施工期间和投入使用前夕,校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检查工作,查看项目进程,及时提出改进意见,使餐厅布局更为合理,就餐环境进一步改善。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心还得到了后勤中心各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

餐厅以一组树干分支状的结构柱和斜撑支撑起四片发散的屋面骨架,放射状的屋面次梁搭接在对角线主钢梁上,呈现出“树”的外观意向,并以校园最具特色的银杏而命名。餐厅总面积约1200㎡,一楼大厅可容纳300余人同时就餐,设有自助取餐区、面点区及甜品区。银杏餐厅采用智能称重结算系统。开业后,大家通过勤拿少取,按需取量,避免就餐浪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光盘行动”。据统计,相对于同体量餐厅,银杏餐厅每日厨余垃圾要少60%以上。

截至今日,银杏餐厅已迎来了2000余人次就餐,服务保障总体情况反响良好,受到教职工广泛好评。

银杏餐厅的建筑设计将“绿色、生态、环保”的设计理念与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有机结合,呼应学校生态育人工程,凸显农林特色与风采的同时为广大教职工带去良好生活体验。

(后勤中心 王南)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