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浙江省教研组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4-28】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 【作者:光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 【点击量:

4月26日,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浙江省教研组筹备成立大会举行了视频会议。虚拟教研室主任单位为清华大学,来自清华大学、上海大学以及浙江省教研组19家初创高校的26名成员参加了会议。我校为浙江省教研组秘书处单位,倪益华教授担任浙江省教研组组长。

虚拟教研室主任、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李双寿教授,虚拟教研室副主任、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虚拟教研室秘书长、浙江大学周继烈教授莅临指导,分别就虚拟教研室的性质、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教研室华东区的概况、浙江省工创教育的现状做了介绍,对浙江省工创虚拟教研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浙江省教研组组长倪益华教授介绍了浙江省教研组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分工、未来计划等。最后,与会人员就工程创客教育模式、资源共享、青年教师培养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虚拟教研室是新时代下教研室的新形态,是高校开展教研活动的全新模式。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将深度融合工程实践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以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劳动者为使命,联合全国200余所高校的400名虚拟教研室成员,推动工程创客教育的发展。

(光机电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