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林菇创造生态和谐,劳动彰显青年担当
【发布日期: 2022-05-10】 【来源:林生院 】 【作者:林生院】 【编辑:】 【点击量:

五一劳动节期间,林生院林海萍教授带领来自10个学院、14个专业的21名本科生体验生态劳动。

5月3日至4日,《以菇养林,以林养菇—食药用菌林下仿野生栽培与管理》劳动教育班全体学生在果木园枇杷树下亲身体验生态劳动内涵。林下仿野生栽培是实现食药用菌产业与森林生长互利共赢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和谐统一的全新模式。林老师从食药用菌起源、林下栽培最新进展、菌菇文化形成、林下经济与森林健康等方面娓娓道来,指出菌菇源于自然,林下仿野生栽培遵循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是尊重自然规律下回归自然的行动。

21位同学分成灵芝、桑黄、猴头菇、灰树花4组,分工合作有序开展挖土整地、开沟设畦、搭建拱棚、菌菇种植、树立标牌等农耕操作。同学们在林下抡锄劳作、挥锹洒汗,耕读食药用菌栽培与管理专业知识,切实体会劳动的辛苦与快乐,感受劳动的光荣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利用五一假期开展劳动教育很有意义,真切体会了林下仿野生栽培的生态与社会价值,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升了文化自信、“三农”情怀与“肯干、实干、能干”的浙农林精神。

(林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