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英语专业八级通过率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 2021-06-23】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外国语言文学学科 方薇】 【编辑:】 【点击量:

近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统考(TEM-8)成绩揭晓,我校2016级、2017级英语专业一次性通过率高达85.71 %,良好率达32.5%。我校英语专业学生通过率超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平均通过率(42.07%) 43.64个百分点,高出全国理工类大学平均通过率 (51.8%) 33.9个百分点。

英语专业八级统考(TEM-8)由国家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并实施,于每年的三月份举行。该考试旨在全面检查全国各高校在校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的专业水平,全方位地考核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对听、说、读、写、译等较高技能的掌握程度,既测试学生的综合能力,也测试学生的单项技能,是一项评估各高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和全面检测全国各高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水平的最高级别考试。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的专八考试与2021年合并,于今年4月进行。我校英语专业共有231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我校英语专业历来教风严谨,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和学院的政策引导下,英语系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教学新思路,尝试教改新模式,不断调整教学方法。各课程组和专业团队密切合作,在强化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提升学生的语言运用水平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

此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英语专业良好的教学水平和英语专业学生扎实的学习功底,必将极大鼓舞英语系师生的教学热情,进一步扩大我校英语专业的影响力。

(文法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