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作客求真讲会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作者:陆文冕】 【编辑:】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张智强教授作客我校求真讲会,作题为《课程思政教学难点和解决路径》的专题报告。

张智强首先对《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逻辑结构及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指出了课程思政教学中的难点和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展示理、工、农三门课程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发掘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中所蕴含的思政资源;深入分析了如何将思政政治教育资源有效融于教学,并系统梳理了课程思政元素。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找准教育切入口;要充分挖掘和运用各专业课程蕴涵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以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开展课程思政。张教授指出,“课程思政”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教师育德意识和能力的提升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本次活动是我校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加强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内容。报告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尹国俊主持,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省级和校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的主持人或成员,以及青年助讲培养教师共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陆文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