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邀请宁波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旭彪教授作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环资学院 】 【作者:蔡怡敏、欧阳达】 【编辑:】 【点击量:

10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邀请宁波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计划、宁波大学“浙东青年学者”于旭彪教授作题为《海产养殖区微塑料的污染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

于旭彪教授以浙江省宁波市的重要海产养殖区象山港为例,介绍该养殖区微塑料的分布特征及来源,并以占比最多的聚乙烯纤维为研究对象,探究微塑料对污染物的理论吸附行为,揭示微塑料的材质、疏水性、粒径及表面性质等均会影响微塑料对环境中疏水性污染物的吸附。同时,于旭彪教授就象山港养殖区近海原位实验介绍微塑料表面生物膜对环境中典型污染物多环芳烃和多氯联苯吸附行为的影响。研究发现,生物膜和污染物在塑料表面同时附着,且二者之间作用受温度、微污染物类型等因素影响,说明评价微塑料环境过程不可忽视生物膜的影响。

于旭彪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深入浅出。现场学生和老师就于教授团队的研究积极提问与互动,与于旭彪教授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此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对科学研究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环境与资源学院 蔡怡敏 欧阳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