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光机电工程学院“芯光青年讲坛”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25】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 【作者:胡桂芹 刘威】 【编辑:】 【点击量:

近日,光机电工程学院“芯光青年讲坛”召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陈树琪教授应邀通过远程视频与学院光学工程专业全体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报告。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国泉、光学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中,陈树琪做了关于“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的报告。他从研究背景向我们阐述了“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物理“的概念以及作为新应用的重要手段;从研究内容上围绕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物理、方案及其应用所做的工作向我们做了详细介绍,向师生们总结了现阶段在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这个领域主要有三个关于人工微结构关键性科学问题。此外,陈树琪在报告中向我们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此领域围绕以上三个方面在过去几年所做的研究工作及学术成果,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针对学术问题做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会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研究生们的科研热情。与会师生在会议结束后向在座教授展开了进一步的学术探讨。

(光机电工程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