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11-26】 【来源:环资学院 】 【作者:邬建红、赵科理】 【编辑:】 【点击量:

近日,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由温州大学组织专家以线上视频答辩形式举办。副校长沈月琴、环境与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届大赛总决赛。

在这次竞赛中,我校共获得奖项31个,其中,《氮沉降背景下生物质炭输入对毛竹林土壤N2O的减排效应研究》、《电子垃圾产区土壤-农作物系统重金属健康风险评价及其分布特征》、《生草栽培对桃园果实品质及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影响》、《溶磷生物菌剂研发初探》、《蓝藻VOCs主要成分对莱茵衣藻的化感致死机制》、《天胡荽蚕食马尼拉草坪的原因探究》、《一种藻类智能打捞回收与水质监测一体化系统》和《生态沟渠装配式透水坝设计及其吸附材料的绿色制备技术》8个作品荣获一等奖;《三种山核桃属植物对pH值变化的响应及其耐酸碱比较研究》等6个作品荣获二等奖,有17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浙江省生态学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为秘书处单位。本届大赛以“创新绿色技术,推进低碳发展”为主题,从启动、组队、选拔、网评到决赛共历时近6个月,共吸引了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755支队伍参加。本届大赛共产生一等奖38项,二等奖75项,三等奖151项。

本赛事旨在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大学生关注热点环境与生态问题,寻求解决环境生态问题的有效方法及技术措施,提高大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为改善人类生存和发展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培养后备力量。

(环资学院 邬建红 赵科理)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