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1-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点击量:

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特邀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伦光教授担任指导专家,全院教师参加,20位教师获奖并作主题发言。研讨会由学院院长高君教授主持。

王伦光结合教学论文内容和现场交流发言,对本届研讨会各位教师提交的教学论文给予充分肯定。他从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出发,谈到“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搞好教学是写好教研论文的前提和基础,做好教研是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教学研究不仅能够提高教师自身教学素养、学术素养,也能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教学、教研和科研也是密不可分的。王伦光还从内容、形式、视角和选题等多角度,阐释了教研论文的主要类型,并就教研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等,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学院教师就思政理论课教学论文撰写,如何上好思政理论课,如何开展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等内容,与王伦光教授作了深入的交流。

研讨会上,获奖教师分别从思政理论课的学理性研究、教学模式探讨、教学方法创新、新版教材解析,以及与课程思政结合等方面作主题交流发言。教师们的发言涉及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三个层面的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既深入探讨了学科前沿理论问题,也交流了课堂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还涉及了思政理论课新版教材新增加或新修改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方式方法的探讨等。

本届教学研讨会,通过全体教师撰写论文、校内外专家评审、优秀论文获得者主题发言、专家点评等环节,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师的教学、教研和科研“三结合一体化”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指导作用。此项活动也是提升青年思政理论课教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