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光机电工程学院设分会场参加2022年中国农机化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农业机械化展望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1-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机械化分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农机化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农业机械化展望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光机电工程学院专设分会场,组织师生5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大会以“十四五”、粮食安全、智能农机为主题,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及地方主管部门领导、知名学者、专家出席,采取演讲与讨论相结合、线下会议(北京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十四五”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与政策、未来十年农业机械化与粮食安全关系分析、国内外智能农机发展趋势、轮胎上的农田生态与粮食安全等主题,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会。

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开拓未来发展农机化的新思路、新视野,还启发出在新时期如何攻坚克难,保障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现代化发展的深度思考。在农机产业全球智能化崛起的形势下,要坚守初心,肩负起新时代农机化发展的新使命。在“十四五”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农”工作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阶段中,要坚定决心,作为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学科师生,必须有新行动、新思想,抓住未来农机化发展的新机遇,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光机电学院 徐丽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