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1年度“第二课堂”系列宣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2-01-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2021年度“第二课堂”系列宣讲圆满结束。为广泛普及“第二课堂”制度,大学生第二课堂服务中心成立了“第二课堂”宣讲团。在2021年度,宣讲团深入全校16个学院,以主题报告、班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体21级新生开展了16场系列宣讲,受众人群达6000余人,反馈良好,成效显著。

从宣讲内容来看,本次系列宣讲主要从“什么是第二课堂”“第二课堂的活动内容”“如何获得第二课堂活动积分”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制度。宣讲员们还细致阐述了“4+2”模式、思政实践四个板块的积分换算规则以及志愿时长等问题,展示了创新创业的热门项目。从宣讲方式来看,有宣讲员采用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在激发同学们的听讲热情的同时,可以让他们进一步了解“第二课堂”;也有宣讲员同时通过在黑板上展示思维导图和细致讲解的方式,为同学们梳理总结“第二课堂”的有关内容。此外,宣讲人员将“第二课堂”系统运行维护交流群推荐给同学们,做到线下、线上同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宣讲团的不懈努力下,21级全体新生均在不同程度上掌握了“第二课堂”制度及管理系统,为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22年度,宣讲团将进一步面向全校各学生组织、社团开展系列宣讲并进行系统培训,旨在强化部门相关人员对“第二课堂”系统操作的熟练程度。

(大学生第二课堂服务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