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预告:计算机方法在生物学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 2021-05-1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童丽珍】 【编辑:】 【点击量:

报告题目:计算机方法在生物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原春晖,副教授,医学院浙大城市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4日 14:30——15:30

报告地点:学11-304

报告摘要:

随着海量生物学数据的出现,计算机方法在生物学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如何将计算机方法应用到生物学中?本报告结合报告人的研究介绍如何将计算机技术应用在生物学领域中。首先,如何利用现有的海量数据,做有价值的数据资源库,寻找生物学调控特征。然后,介绍计算机方法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报告人以骨关节炎为例,利用无监督的聚类分析,发现骨关节炎患者的软骨转录组可以将OA分为四个亚型:糖原代谢失调型,胶原代谢失调型,感受神经元激活型和高炎症反应型。该研究从代谢途径,特征基因,免疫组成等角度阐述了四个亚型的特征;并利用软骨、滑膜和下骨的转录组数据分析了OA亚型患者膝关节中不同的组织互作特点。

主讲人简介:

原春晖,2015年获得浙江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2017-2019年在浙江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2021年在西湖大学临床蛋白组学实验室任副研究员。利用生物信息学的方法从事多组学的生物大数据分析研究工作,并从大规模组学数据中挖掘特定的生物特征或调控模式;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Bone Research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2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