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预告:生态大讲堂——世界树木知多少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林生院 】 【作者:詹斌】 【编辑:】 【点击量:

报告题目:世界树木知多少

报告人:文香英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3日(周六)下午3:00

报告地点: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文香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1996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并取得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于中科院华南植物研究所(现为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获得植物学硕士学位,2002-2004年在美国密苏理州立大学—圣路易斯校区和密苏理植物园留学并获得植物系统学硕士学位。主要参与中国重要战略《中国植物保护战略》(CSPC)的制定和执行,在遏制中国植物多样性的丧失以及提高中国植物保护工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致力于加强中国植物园的建设、发展与管理,促进中国植物园与世界植物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主持中科院项目、国家基金项目多项;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7篇,SCI论文15篇;编书10余部,其中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1部。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理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委员会理事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植物园管理办公室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1年10月20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